Aimee海外注册

海外公司 牌照 合规 15372907715

什么是瑞士VQF牌照?




瑞士VQF是1998年成立,是瑞士历史最悠久的、规模最大的跨行业自律组织,担任国家监管机构金融市场监管局(FINMA)认可的官方自律组织的职能 。总部位于瑞士中部城市楚格,VQF最初是作为楚格金融中心的质量保证组织建立的,在保护和加强金融中介机构及其投资者的利益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。

瑞士是较早发行ICO许可证的国家之一。瑞士楚格州的低税率及对区块链项目的友好政策,为加密业务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。事实上,瑞士一直对金融创新持开放态度,Libra协会正式在这里注册。知名交易所如抹茶、Bibox等均持有此牌照。

要想在瑞士取得该许可证, FINMA要求该公司在瑞士设有办事处,遵守瑞士法律及AML。应提供商业活动计划书及风险评估文件,并说明操作过程中的风险并提交给FINMA。公司必须确保流动性和足够的资本要求。此外获得许可证的时间取决于每个企业的商业活动计划及配合度,因此在向FINMA提交业务计划时会单独形成一份文件清单。需要跟监管部门做持续的沟通接触。

瑞士VQF牌照允许以下许可范围:
1、代表客户管理资产
2、接受和持有属于他人的存款资产,以协助投资或转让这些资产
3、证券交易
4、为瑞士客户开设账户
5、发行ICO,以加密货币进行交易
6、开展信贷业务
7、代表他人进行付款交易
8、作为投资顾问进行投资等


评论